材料工程学院

喜报:我院教师入选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第四批市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项目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420

近日,中共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23年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第四批市领军型创新人才进培育项目(基础研究创新类)的通知》(常科发〔2023〕198 号),我院彭文红博士入选基础研究创新类项目。该项目能够加快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引进培育创新人才的主体作用,围绕新能源技术、合成生物学、高端机床、轨道交通、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形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全市科学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全市高职院校仅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入选项目1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任何人的成功都不一蹴而就。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博士彭文红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材料(有机光伏)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的科研方向,此次突出成绩的取得,除了得益于其硕士、博士阶段打下的坚实科研基础,离不开本人投身科研工作的韧劲、拼劲干劲彭文红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科教兴国的铮铮誓言。在科研道路上,重勤奋、重创新、重自立,默默无闻、持之以恒,怀着一颗热爱科研的赤诚之心,在新能源材料的海洋里,意志坚定地、目标明晰地不断前进。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新“863”提升计划、加快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之年,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引进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持续做好科研人才培养的制度建设工作、服务优化工作积极打造我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为学院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础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附: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第四批市领军型创新人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