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材料人风采摄影”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徐应林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32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全体分工会会员的凝聚力,在学院分工会的倡议下,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于121日至18日举办了一场融趣味性、娱乐性的“材料人风采摄影”活动。

倡议一经发出,大家踊跃参与。有人为了拍到好的角度与景色,特意安排时间去自己预想的地方打卡,捕捉转瞬即逝的美景;有人借听课之机,记录下材料人在课堂上传道授业、课后互动解惑的美好瞬间;还有人借空闲时间在材料学院各办公室串门时,留下老师课堂后认真备课的真实镜头;当然,也有有心人则专门去记录材料学院各实践场所的场景、设备、布置等,为材料学院发展的历史记录留下珍贵的照片……

短短十天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方位记录我校、我院软硬件水平、特别是记录着材料人课堂内外认真教学、诲人不倦的风采的照片,如雪片般不断汇集,可谓收获满满。这些照片,既是对材料人风采的真实记录与褒奖,也必将为学校、学院发展留下珍贵的资料,意义深远。

大家一致同意,一旦时机成熟,照片数量达到相当规模、质量不断提高到较高水平时,或将举办“材料人风采”摄影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材料人为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欣赏到材料人真实的别样风采。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通过镜头一起见证了材料工程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见证了学院教师们的幸福瞬间。摄影可以记录过去、聚焦美好、定格画面,这正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附:

倡议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蓦然回首,心绪难平。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年终回忆时。

想我材料人,时代弄潮儿。

借你我一双慧眼,所见皆为风景。仰望星空,神舟遨游;俯瞰大地,复兴奔驰。一顷碧波,舰艇巡弋守疆土;万里沃土,绿水青山映蓝天。如画美景,岂容错过?知行楼中,师生互动;宿舍楼里,同学相帮。体育馆内外,处处生龙活虎;工匠楼前后,时时机器轰鸣。如歌场景,焉能袖手?

再看:三尺讲台,挥汗育桃李;两寸粉笔,举手书篇章。满腔豪情滔滔不倦,一身正气谆谆无悔。实验桌边,言传注意事项;注塑机旁,身教操作要领。有未解之处,耐心指导;见不明之举,轻声劝诫。会议室中,总结表彰慰劳苦;办公室里,促膝谈话解心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材料,一切美好之源;材料人,所有幸福创造者。所见之景,所遇之幸,见之于眼,记之于心,录之于相机,岂不美哉?又有云:独乐焉比众乐?分享于众,所有美好与幸福,皆倍之矣!

希有图且有意者,将汝之所见所拍,涉之于景、人、事、物等皆可,择其佳者,分享于我,可QQ、可微信、可邮件。秋水之旁,望眼欲穿!

徐应林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