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45

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扎实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2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朱晓华结合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带领各支部成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各党支部及党员同志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二要以“一融双高”为目标,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学校“一三五”党建工作体系为引领,积极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辐射示范作用,围绕“组织共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目标,切实用“党建链”串起“教育链”,提升“人才链”、激活“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促进“城产教科创”融合发展。三要以夯实基层为重点,持续推动党支部提质增效。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落实党内生活纪律,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等党内活动。做好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和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四要以打造特色为重点,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以“书记项目”为引领,总结凝练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典型经验,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教师党支部书记汪熙支部主要工作与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2023年,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标“七个有力”,积极践行党建引领发展、党风促进教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理念,充分发挥我院教师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观、听、读、行、讲”等五维度,通过党员自学、党员代表领学、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多种渠道方式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师支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闻香识药不忘初心”“‘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参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基地交流特色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增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实效性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新涛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生党支部在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学生支部以学校党建工作要求为统领,坚持以“党建引领专业成才”的工作主线,立足“追光逐梦”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和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以及组织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作用,培养了一批“政治强、素质高、专业精”的模范党员和优秀积极分子,形成了一个政治思想坚定、工作作风严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的党支部。

嵇天培对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她强调,各支部要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厘清党建、专业、育人之间的互联关系,找到有力结合点,不断探索并开辟党建、业务、育人同向同行、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对标全省高校“强基创优”建设计划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