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和光同程】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二期班主任主题沙龙——极端天气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和人身安全。12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和光同行”第十二期班主任主题沙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潘逸主持。

本次班主任沙龙重点围绕恶劣天气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展开,会议伊始,潘逸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了做好恶劣天气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其次,他结合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和近期出现的有关问题,对学生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最后,潘逸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不断增强学生冬季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冬季我院学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班主任沙龙提高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学院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后期,学院将继续搭建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