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信仰公开课】材料工程学院萤火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郑新涛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广大团员及青年思想水平、理论素养、文化素质,增进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落实材料工程学院团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学院于1月3日在工匠楼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团委书记郑新涛、各年级团支书、萤火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全程参加本次示范活动。

首先,由团支部书记李富宇进行述职报告,针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团支部年度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接着,会议进入座谈交流阶段,团支部书记、委员、团小组组长依次发言。而后支部全体团员根据文件、对照指标进行民主评议。其次,郑新涛希望各位团支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多层次展示给各支部团员青年,把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贯通起来,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工程学院团委认真贯彻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力军作用,加强团学组织体系协同联动,高标准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团支部的主体作用,组织读原著、读书讨论会,座谈交流、重温入团仪式等形式,在学校的指导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研精苦思,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在实践中坚定和丰富自己的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同时更加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信念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