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沈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12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元旦节前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安,12月29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党支部书记嵇天培、分管副院长周凯带领实验室管理员着重排查了化学实验室和高分子实训车间的安全隐患。仔细检查了实验实训设施与装置、使用和管理情况、物品储存处置及卫生情况等,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做到放假不放松、放假不丢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度过元旦假期保驾护航。

此次安全大检查不仅促进了实验实训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的再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预则立,不预则废”,实验安全重于泰山。岁末年初历来是关键时期,要求实验室师生严格落实好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培训,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材料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学校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坚持每日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此次节前安全检查,是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强化和补充,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学校文件要求,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