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和光同程】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和光同尘”学生会客厅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王姝娴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切实构建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1月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工匠楼406召开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新涛、辅导员周宇、王姝娴出席会议与40名学生代表共同座谈交流。

会前,郑新涛指出,学生座谈会是以学生为本、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是师生面对面互动的有效平台。希望在场同学围绕“生活”“成长”“学习”“发展”等畅所欲言,道出广大学子诉求,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争相发言,不仅传达出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认同感,更从学生视角表达了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同时,与会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围绕专业课学习、转本就业、分层分类教学等学习方面,基础设施建设、资助政策、勤工助学等生活方面,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个人成长方面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

期间,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新涛、辅导员周宇、王姝娴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学生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与互动交流,将相关问题汇报给对应部门,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请求相关部门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进整改。

此次“和光同尘”学生会客厅座谈会参与学生涵盖范围广,进一步搭建了学生和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感情交流、思想碰撞,真正实现了“师生零距离、诉求零门栏、反馈零时差”,更好地解决了实际问题,发挥了同学们参与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决心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用奋斗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人生,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