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吾有优学彩虹桥”课后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李东海 发布时间:2024-01-06 浏览次数:115

为积极响应地方需求,深入推广职业教育,1月5日,材料工程学院与马杭中学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香水制作职业体验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香水制作的魅力,培养他们的职业技能和创新精神。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亲手调制香水。他们学习了香水的原料选择、配方的设计、制作的工艺以及包装的设计等知识,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对香水的理解。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不仅体会到了制作香水的乐趣,也掌握了一定的职业技能。

这次香水制作职业体验活动是我院与马杭中学的一次深度合作。我院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实验室设备,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基地获批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并顺利通过验收。化学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基地目前拥有江苏省化学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江苏省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两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建有化学材料与新能源实验室、药物分析实训室、化妆品生产实训室、化妆品检测实训室等各类可操作实验室,占地面积近5000平米,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马杭中学则以其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质量,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许多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他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收获。

我院将继续与马杭中学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更多具有针对性的职业教育体验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宗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精彩活动,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