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到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5

1月10日,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院校合作中心总监张震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副院长王乾出席交流会。

滕业方代表学院对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文件要求,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以及常州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规划的双重背景下,成为省内首家开设新兴专业---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的高职院校。他表示,学院持续在新一代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材料”及其相关储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与龙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提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高度。

张震围绕公司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发展方向、主要产品与服务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共建企业学院的合作意向。他指出,在“双碳”政策背景下,公司始终秉承“科技、低碳、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通过产业链的创新、升级、重构,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与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智能微网系统相结合,打造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RHEA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专注于提供能源供应集成服务和新能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王乾介绍了学院在社会培训和顶岗实习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果,出了共建企业学院的思路与建议。

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陈涛和青年骨干博士教师彭文红围绕新能源材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学生技能等级证书等问题与张震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和联系,提升产学研结合的力度,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为培养从事新能源材料行业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共同努力。

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该公司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技术领域研发、投资、运营的服务提供商,持续为社会提供清洁、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能源。

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