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放假前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沈欢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16

为认真落实贯彻学校寒假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安,119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实训干事、实验室管理员和骨干教师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全面排查了化学实验中心、高分子材料实训中心、危化品仓库和危废暂存库等场所,仔细检查了各实验实训室设施与装置、使用和管理情况、物品和试剂储存及处置情况等

在检查结束后,要求相关责任人即时整改,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以身作则,合力维护平安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二要整改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紧盯实验实训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安全检查。

“安全无小事”,材料工程学院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学校放假安全检查要求,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