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永助·常工业】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暖冬行动”家访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高强 发布时间:2024-02-25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强化资助育人成果,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寒假期间,材料工程学院相关师生深入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为保证本次家访活动顺利开展,学院老师事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对家访事项进行详细安排,制定家访工作方案,明确走访对象和内容。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将慰问品送到受访家庭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成长经历。同时,老师们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举措,针对学生转本、就业工作、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沟通。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院向学生传递了温暖与关怀,促进了家校互联及家校协同育人的共识,提高了资助育人的水平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