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和光同程】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四期班主任主题沙龙——学生假期返校心理调适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59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班级管理能力,切实做好学生假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做好新学期心理调适。2月27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和光同行”第十四期班主任主题沙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潘逸主持。

本次班主任沙龙重点围绕学生返校后的心理调适工作展开,会议伊始,潘逸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后安全教育工作和心理调适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了新学期初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其次,他结合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分析了学生返校之初的心理状况特点,呼吁各位班主任老师要重点关注学生复学后的心理状况,利用好开学第一次班会课,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进行心理调适;最后,潘逸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充分利用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凝聚心理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发展,确保我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本次班主任沙龙提高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和心理健康意识,帮助班主任老师掌握了学生心理调适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了协同育人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搭建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