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南京金杉汽车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4

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322日,南京金杉汽车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工艺部负责人于新颖、人力资源部袁秋辰张莉一行到访材料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

滕业方代表学院对南京金杉汽车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紧紧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的目标,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以及常州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规划的双重背景下,开设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他表示,高分子材料的应用领域日益扩大,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向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生物化三个方向快速发展,带动了社会经济和其他产业质的飞跃。高分子材料已成为当下材料科学中强有力的支柱,未来也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嵇天培围绕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介绍。她指出,学院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学生综合素养较高,就业市场需求大,毕业生供不应求,希望双方在顶岗实习、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提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高度。

于新颖围绕公司发展背景历史沿革资质荣誉、主要产品与应用、未来发展规划及人才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公司秉承“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管理,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的宗旨,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投入产品研发,扩展产品市场范围,努力争创国内一流企业,更好的服务客户,服务社会。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相关专任教师班主任胡友勤和包雪莹围绕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就业需求、目标规划、课程安排顶岗实习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和联系,深化校企合作的力度,开展人力资源创新合作为培养从事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复合型技术型应用人才共同努力。

南京金杉汽车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主营汽车工程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科技企业。生产基地位于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尤其注重自主创新,通过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与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相关专任教师班主任参加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