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化妆品技术

01 我们的专业

化妆品技术主要学习化妆品制作、香精香料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化妆品技术领域进行化妆品生产、检验、产品开发、产品销售等,在这里你可学习化妆品制作、美容化妆等技术,获得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能从事本专业领域内的研发、配方设计、产品质量检验、营销及美容顾问等。

 



       

     生活中的化妆品

通过专业学习自制化妆品

02 我们的老师

大学三年,我们为你配备了优质的师资队伍。该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1人,企业导师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3人,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团队获得2017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二等奖。

  

    

      专业教师暑期夏令营活动制作香水           专业教师制作免洗洗手液捐赠现场

03 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我们的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我院配备了1000余万元的实验实训设备,实验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江苏省化学实验中心实训基地,建有化妆品原料分析实验室化妆品生产化妆品检验、美容与化妆等实训室。校外与江苏宝洁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常熟)集团公司、莹特丽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东洋之花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化妆品生产实训室              化妆品检测实训室

 

           

     

             江苏隆力奇实习就业基地          江苏宝洁实习就业基地

04 我们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化妆品配方与制备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能根据化妆品的性能要求和工艺条件,通过试验、优化、评价,合理地选用原料,并确定各种原料的用量配比关系。

专业核心课程2:化妆品生产工艺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能掌握典型化妆品的生产原理,会正确使用和维护常见设备;能对膏霜乳液类、液洗类、水剂类、粉剂类等典型化妆品进行工艺设计;能预见常见产品质量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专业核心课程3: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掌握化妆品原料及成品鉴别、检查和含量测定原理及操作技术,能根据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独立完成常用化妆品的检验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4:美容常识与形象设计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了解肌肤类型,掌握肌肤日常护理的合理顺序和手法;掌握面部化妆技巧;掌握护发品的选择和发型脸型的搭配技巧。

             

          化妆品配方与制备                化妆品生产工艺

            

      

             化妆品质量检测                    美容常识与形象设计

04 我们的风采

在这里你可以学到专业的化妆品调配和美容知识及技能,化妆品生产及检验技术、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及质量管理与控制等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从事化妆品配方研发、配方设计、产品质量检验、营销及美容顾问等工作。

              

 

       口红制作现场                        玻尿酸制作现场

 

            

 

       化妆品质量检验现场                        美容与形象设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