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药品生产技术


01 我们的专业

医药是国家和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中,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正成为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的新地标。我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始建于2012年,是学院大力发展的重点专业之一,办学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宗旨是为常州、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医药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医药化工行业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支持。  

 

     医药行业关系国计民生             常州市医药生命健康产业园

02 我们的老师

大学三年,我们为你配备了优质的师资队伍。该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3人,企业导师12人。教授、副教授共7人,博士3人,专任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具有丰富的行业生产、研发实践经验。团队教学、科研能力强,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数十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团队获得2017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二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双创大赛               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技能大赛

 

03 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我们的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我院配备了1000余万元的实验实训设备,实验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江苏省化学实验中心实训基地,建有药物合成、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物生产仿真等实训室。校外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企业通过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药物合成实训室                药物分析实训室  

     

        阳光药业实习就业基地              江苏紫龙药业实习就业基地    

 

04 我们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药物合成技术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药物合成知识,具备熟练的操作技能与解决常见工艺、技术问题的能力,把实验室研究中所确定的工艺路线和工艺条件,进行工业化生产的考察、优化、中间体监控,制订各步产物的质量要求和工艺操作规程。

专业核心课程2药物分析技术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掌握药物分析技术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及原料、半成品、制剂、辅料的分析检验及药品质量管理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3药物制剂技术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掌握制备常见药品的制备技术;会正确使用和维护制剂常见设备;能进行一般制剂工艺设计;能预见常见产品质量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专业核心课程4:制药企业管理与GMP实施

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具备基本的药品质量意识,掌握药品质量管理体系,重点学习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内容和运作程序。

   

 

药物合成                     药物制剂


  

药物分析                       GMP实训车间

 

04 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专业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医药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操守和道德情怀,能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质量分析与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历年来学生就业率均超过99%,毕业生受到国内外行业巨头扬子江药业、恒瑞医药、诺华制药、阿斯利康药业等企业的欢迎,就业质量高、发展前景好。

  

  

学生参加技能培训                       赴江苏紫龙药业实习

     

  

学生药品检验工作场景                    学生药品研发工作场景

05 我们的升学机遇

通过学习,可直接“专升本”、“专接本”, 可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学校的本科文凭。目前本专业有多名优秀毕业生已通过本科衔接教育,考入日本九州工业大学、韩国嘉泉大学、常州大学、扬州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院校继续研究生深造。

           

  


08级学生陈涛韩国嘉泉大学获博士学位      09级学生滕镇远九州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